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节电率60%!工业园区部分道路路灯换新升级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2-01 09:22 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园区深入推进节约用电工作降低城市照明能耗为市民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城市夜间照明环境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基础设施出现老化破损现象给市民安全出行带来隐患

在园区综合执法局指导下,市政服务集团通过照明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顺利实施了独墅湖隧道、娄江快速路、独墅湖大道高架及部分道路LED路灯节能改造工作。

技术创新攻坚克难

此次需改造的照明设施为持续投运15年以上的传统高能耗高压钠灯,照明质量较投入使用时已大幅下降。通过技术创新,此次改造采用的LED灯具在多次试验后,已达到设计及使用要求,节能率、使用寿命、照明舒适度显著提升。

在节约照明耗能、降低管护成本的同时,也能为市民营造更加明亮舒适的照明环境,更好地保障了群众夜间安全出行,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

独墅湖大道高架

改造前

改造后

娄江快速路高架

改造前

改造后

此次改造范围均为已通车道路,其中娄江快速路、独墅湖大道高架等都是城市交通要道,施工区域交通环境复杂、现场拆装施工工序长、作业风险系数高,为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专业单位通过夜间22:00至凌晨05:00错峰作业,狠抓安全文明施工,保证“工完场清”。

生态环保增能显效

作为园区绿色节能领域重点项目之一,本次节能改造坚持"节电”和"增亮”两手抓,改造总投资4000万,改造灯具共计1.75万盏,改造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用电850万度,年节省电费支出约560万元,平均节电率60%左右,减少碳排放8432/年,生态环境效益显著提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