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守护枇杷季,吴中区自产自销点管理,让果农、居民皆满意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31 15:18 访问量:字体:

“五月江南碧苍苍,蚕老枇杷黄。”进入5月,地产瓜果集体“亮相”,而夏日限定款的枇杷更当之无愧成了苏州“顶流”。为守护这清香馥郁的味道,满足群众的购买需求,保障果农的顺利销售,近期,苏州吴中城管人主动担起服务大梁,做好季节性水果“服务+管控”工作。

重管理做好常态管控

按照“统一设置、规范管理”的原则,东山镇执法局在镇区洪湾、陆巷、杨湾等多个路段安排了15名路段长,并为各点位配备3名安保人员、4名带队机动巡查人员,负责每日各点位的督查检查工作。

“我来帮您搬!”服务方面,东山镇执法人员换位思考,持续优化举措,帮助果农搭建临时疏导点,明确经营时间;做好保洁工作,提醒果农备好垃圾桶,守护卫生环境。

同时,为保障来往车辆有序购买瓜果,执法人员强化现场管理,当起车辆引导员,规范环岛路(油车港)、滨湖路上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营造出规范、有序、安全的销售环境。

强合作提高执法效能

为了让大家买得安心、吃得放心,金庭镇执法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在石公山景区周边集中销售区、古樟路沿线开展突击检查,严肃处置2起“缺斤少两”的违规行为。

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另一边,东山镇执法局加强与交警中队、派出所等兄弟单位的协调合作,认真做好“双向告知”联系作业,共计出动城管队员132人次,保安61人次;巡查机动车辆45次,助综合执法效能再提升。

抓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不要在路边揽客,这样很危险。”针对果农在路边招手揽客、叫卖等危险行为,东山镇执法队员及时叫停,进行劝阻。在不给市容添负担的同时,帮助本地瓜果农拓展销售渠道,队员们主动引导流动果农“入驻”临时瓜果疏导点;针对屡教不改、随意摆摊的流动商贩则进行说服教育,切实提高售卖人员“安全、守法”意识。

此外,吴中区综合考虑群众需求和市场环境,还因地制宜设置自产自销疏导点位,让市区居民在“家门口”,品尝季节限定的好滋味。下一步,吴中城管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不仅要提升安全性,还要让果农舒心卖、让群众放心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