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城管局为港城考生禁噪护航

来源: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31 16:18 访问量:字体:

中、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张家港市城管局下足功夫,精心谋划、精密组织、精细落实,为全市考生开启了超强“防护罩”。

精心组织专题部署。526日,市城管局在全市城市管理文明规范执法推进会上,紧紧围绕《关于在中考、高考期间进一步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中高考期间护考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中高考期间各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周围噪音加强监控,对市容环境卫生加大管控,同时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做好考点、食宿点附近停止施工、停车秩序维护等工作。

源头引导宣传发动。各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沿街易发出高噪声的门店主动上门宣传,提醒商户降噪注意事项;对在建工地发放通知,提前督促工地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对广场、公园等人员聚集区域发放《禁噪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在此基础上,对考点周边户外广告、道路窨井盖、围墙围挡等设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避免发生人员意外伤害事件。

环境秩序精准发力。贴心开启“静音”环卫作业模式,加强考场周围保洁力量和清捡频次,及时清运考点周边中转站生活垃圾,营造良好、舒适的出行环境。用心开展“护学岗”活动,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措施,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加大城警协作力度,提高路面巡查频次,规范车辆停放,确保考点周边停车秩序良好。

多点衔接加强联动。市城管局联合环保、公安、市监、文广旅等部门开展夜间噪声污染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夜间施工、酒吧店外经营、使用高音喇叭发出高噪声等行为。在考点周边区域增派执法力量,切实加强考试期间全过程、全方位巡查管控,确保违法违规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营造安全、有序的护考氛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