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跨“界”合作,吴中区持续推进毗邻区治理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31 15:44 访问量:字体:

    毗邻区整治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升毗邻区管理水平,对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为助力城市综合治理一体化进程,共治毗邻区已成为城管人的共识

近日,郭巷街道和娄葑街道执法队举行签约仪式,在多方面达成支持和指导执法工作的协作协议,共同推进毗邻区域环境面貌的提升,开启跨区域执法的新征程!

深化党建引领。郭巷街道和娄葑街道执法队全面学习、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双方将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务业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党建引领执法协作示范点。

加强联合执法。组织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包括案件协查和案件办理协助。行政执法部门将根据协查要求,积极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并及时反馈协查情况和相关材料。双方将共同研讨和破解跨区执法壁垒,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跨区法治环境。

协作共建队伍建立结对共建活动日制度,并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双方党员的学习交流。双方将互相借鉴先进理念,互相参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学习各单位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通过交流合作、培训演练等方式,提升双方干部队伍的素质。

巩固信息共享加强沟通联系,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和共建工作群,实现案件预警、案件协查等情况信息的互通。双方还将探索建立线索移送、证据互认等执法协助机制,实现对涉案物品、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等相关材料的互相援用和认可。

郭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表示,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执法机构之间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吴中区将致力于推动协议的有效执行,通过密切协作,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此前已签订合作协议的其他板块,目前也在积极推进毗邻区治理工作。光福镇执法局与镇湖街道城管中队签约两地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全力消除治理盲区,进一步加强吴中区与高新区毗邻区整治协作。木渎镇执法局与狮山横塘执法局共同举行综合执法协作签约仪式,成立共建工作群,明确责任机制,打破区域壁垒,将毗邻区的“同心圆”画得更大。

下一步,吴中区各板块将深化共建共享理念,积极推进管理、执法工作落实,携手推进毗邻区治理再上新台阶,共同打造更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