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见义勇为!吴中区环卫工人直奔河边勇救落水者!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31 15:24 访问量:字体:

5月27日早上7点多,在香山运河附近,一位市民不慎落水。就在危急时刻,香山街道环卫所的环卫工人邹骏直奔河边,一头扎进了河里,将落水者救上岸后,默默离开。

”救命啊!有人落水啦!”听见河边有人大声求救时,邹骏正在蒯祥北路和梅舍路交界路口等红绿灯。

尽管他离落水者距离较远,且当段水域很宽,较为危险,但他当机立断,直奔河边,还没来得及将衣服脱掉,就一头扎进了河里。好在,借助良好水性,他很快游到落水者身边,用力将落水人员往岸边拉,最终成功与周围群众一同将落水者救上岸。

“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跳水救人!”周围群众对邹骏的英勇行为赞不绝口。而说起这次救人,邹骏本人却说:“事发突然,救人要紧,哪里能想那么多?”

在日常工作中,邹俊就为人友善,是出了名的“热心肠”。自从2012年加入香山街道城管中队,2019年9月转入香山街道环卫所工作至今,只要是工作需要、群众需要的地方,都会有他的身影。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