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多管齐下开展“绿色护考”“静”候“佳音”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6-04 19:16 访问量:字体:

为向广大考生提供宁静、有序、和谐的复习和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和中考顺利进行,太仓城管多措并举全面开启“绿色护考”模式,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强化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停车辆、散发印刷品等乱象行为,确保秩序井然,整洁有序。加强对主要道路和重点商圈高音喇叭揽客、建筑工地夜间无证施工等行为的巡查执法力度,杜绝噪音扰民现象。

强化环卫清扫保洁力度。合理增加保洁力量,延长保洁时间,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垃圾及时清扫、及时清运,无暴露垃圾。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路面洒水作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干净整洁的考试环境。

强化渣土运输车辆管控。加大对建筑工地、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车辆的管理,实行重点工地、重点路段专人负责,严防无证施工、运输车辆违规行驶、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违规运输和处置等行为。高考和中考前组织不少于一次的全市域工地、工程渣土运输行业夜查整治工作,督促建筑工地和运输企业合法合规文明经营。

强化考前考中秩序维护。坚持定人定点定时定责任,在考试期间部署力量开展巡查和定点值守,第一时间处理考场周边市容乱象问题,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严防噪音等工作。在护考车辆上增设“城市管理爱心护考”等标志标识,有条件的配备必要的日常药品、防暑用品等护考物资,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强化应急力量值班值守。切实加强高考和中考期间举报投诉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坚决做到“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反馈问题”,保证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合理诉求得有效解决。安排应急支援和夜间值守力量,随时做好突发事项应急处置保障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