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相城区城管局开展《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三周年暨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相城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6-02 16:48 访问量:字体:

今年61日,是《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满三周年。今天下午,相城区城管局在黄埭镇评弹公园开展《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三周年暨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条例》实施三年来,面对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时代考题,相城区瞄准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动员、设施达标建设、分类回收体系完善、全链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靶向发力,全力推进宣传宣教全覆盖、设备设施全覆盖、收集转运全覆盖、考评考核全覆盖,跑出了一场精彩力赛,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相城答卷

活动现场,高新区绿地都会雅苑一期,经开区正源悦庭,高铁新城圆融悦居、珑湾锦园、中泱天成、金辉优步水岸东区6个小区,获颁垃圾分类五星级小区。

活动中,净美苏州锦绣相城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接下来,相城区生活垃圾工作专班将联动各板块,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攻坚抓落实,聚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和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

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提高广大市民环保卫生意识,活动举行了垃圾烟头不乱扔全民志愿主动捡烟头清零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城管局、区爱健办、区烟草专卖局、相城市政集团和各板块共17支烟头清零志愿服务队成立。

活动现场,黄埭中心小学2名学生代表向全区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烟头清零行动中来,携手打造更干净、更有序城市。

活动还以文艺节目表演、垃圾分类展板宣传、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组织志愿服务队捡拾垃圾活动等方式,引导市民自觉践行规范垃圾分类,共同为相城双中心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