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太仓城管局开展全市工厂店户外广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太仓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16:53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户外广告整治成果,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太仓城管局不断延伸管理触角,针对全市工厂店影响消防安全户外广告设施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达到“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治”目标。

全面动员,全域摸排。充分调动发挥属地“网格化”管理优势,把好“防”、“治”两个关卡,对全市范围内的工厂店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知”,对问题点位落实“整改、复查、销号、反馈”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整治“无遗漏”。

即查即改,应拆尽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深入开展集中整治,通过实地走访、拍照取证等方式,对确实存在户外广告设施遮挡建筑物门窗,严重影响采光通风和消防安全的,按照“谁设置、谁负责”的原则,督促责任单位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厂家自拆+协助拆除”相结合推动全面整改。累计排查工厂店34家,拆除6处不符合设置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

宣传教育,落实长效。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加强与相关企业的沟通交流,告知安全事项,进行安全提示,并要求加强自查自纠,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和拆除,确保确保市容环境安全有序,不断提升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成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