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吴中区城管委召开全区城管综合执法“一件事”办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吴中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15:12 访问量:字体:

321日,吴中区城管委召开全区城管综合执法一件事办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苏州市推进城管综合执法一件事办理机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力解决城管领域多头管”“三不管现象,聚焦吴中区产业园区企业周边停车难、秩序乱、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一件事办理的形式加以推动解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区城管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区住建局、吴中资规分局、吴中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度假区、经开区、高新区、太湖新城招商部门分管领导,经开市政有关分管同志,各镇(街道)城管办分管领导、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科就有关停车案例作交流汇报,为下一步各地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借鉴。与会人员就会议内容开展交流,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将积极落实吴中区城管综合执法一件事办理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合作,确保一件事办理工作方案落地生根。

施斌副局长传达了主要工作任务,并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发挥镇(街道)城管办的统筹协调作用。二要努力塑造亮点,推进城市管理重点项目。三要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店招标牌的管理。

王汉中副局长解读了《吴中区城管综合执法“一件事”办理工作方案》,作出工作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做到全面排查。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四是要创新工作举措。

王华刚局长对吴中区城管综合执法一件事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把握“一件事”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来抓,严格做到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办成吴中区城管综合执法“一件事”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打通城管为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二要锚定服务目标。全力完成“一件事”办理工作的重要任务。要立足城管职能、强化服务措施,开展产业园区企业周边环境卫生大扫除,提升产业园区企业周边市容秩序管理水平,缓解产业园区企业周边停车难题。三要健全协作机制。全心推进“一件事”办理工作的重要成效。要深化统筹协作、平台交办、定期通报、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加强指导、巡查和督办工作力度,各地、各条线要协作发力,抓紧抓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工作;要健全完善跨部门协作、跨镇(街道)联动,推动目标聚焦、资源聚集,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城市管理“一盘棋”格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