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动态

张家港市城管局提质“小公厕”助力“大民生”

来源: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16:50 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和保洁质量,张家港城管环卫部门将每周三定为全市“公厕深度保洁日”,在做好公厕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注重提升精细化保洁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舒心、优质的公厕服务。

深度保洁,“美颜”公厕。将公共卫生间整治纳入每月专项提升行动,指导督促各板块加强公厕的日常维护和保洁,严格按照作业流程与规范要求,特别是对蹲位等高频使用区域,落实“一客一保洁”制度,同步组织开展公共卫生间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今年以来,累计深度保洁公共卫生间800余座次、清理乱涂贴等问题200余处。

健全体系,优化升级。建立健全硬件设施维修体系,切实消除设施缺失、损坏和脏乱差现象,累计维修更换破损设施184处;督促各板块强化作业工具的日常管理,解决环卫工具配置不到位、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加大对环卫专用设施设备的投入和探索,实现环卫装备的升级优化,不断提升保洁质量、保洁效率和保洁效果。

提高标准,细化规范。指导督促各板块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保洁标准、细化作业流程,在保洁人员作业规范管理上进一步细化,分级要求、统一标准。加强队伍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指导、监管和作业培训,避免各类管理脱节,严禁工作时间各类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力争以标准化落实精细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