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沧浪新城景观人行桥泛光照明工程完工

来源: 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2-09-07 16:50 访问量:字体:

831日晚,姑苏区世茂广场南侧的京杭大运河之上,沧浪新城景观人行桥所有灯具调试完毕,正式投入使用。在灯光与夜幕交织下的桥体扮靓了运河,引来诸多市民驻足拍照,成为了新的“网红打卡点”。

该人行桥全长405米,宽10米,左右两侧分设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横跨太湖西路、京杭大运河、郭运路,是连接世贸广场与石湖风景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此项景观照明工程由苏州市城市照明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实施,于720日开始施工,8月底完成调试开放使用,共涉及979LED线条灯和236LED全彩投光灯。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项目特点,苏州市城市照明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成员克服高温天气的艰难施工条件以及铝线槽与钢结构不可焊接的施工工艺难点,不断完善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组织,保障了施工的安全性和准确性,于91日开学前全部完成施工,为苏州市沧浪新城第四实验小学的师生家长和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也缓解友新桥的交通压力。

亮灯后的景观人行桥在扶手栏杆上采用暖白色的线条灯洗亮引桥内侧,满足功能照明;在外侧桥体上采用全彩变色LED投光灯打亮上方钢立柱,形成绚烂的灯光效果。通过色彩交替变化,波浪形状的桥梁轮廓被完全勾勒,桥体宛如水纹缓缓流动,与大运河两岸风光融合辉映,成为大运河景观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