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照明处“水陆盘门”城门及广场亮化项目获“江苏照明工程奖”

来源: 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发布日期: 2022-09-08 10:22 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水陆盘门”城门及广场亮化项目继获得“扬子杯照明科技奖”后,再次荣获第五届“江苏照明工程奖”。

江苏照明奖旨在聚焦行业前沿技术,推进照明科技进步,推广技术创新应用,促进我省照明科技事业快速发展。江苏照明奖已获得政府相关部门认可,是江苏省目前唯一获得政府部门双备案的权威性照明奖项。

该工程建成至今已有一年,本次设计在设计过程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绿色照明、低碳环保”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抓管理,重质量。在满足功能照明前提下,尊重载体本身及周边环境需求,实现了照明舒适性和景观性的统一,达到了预期效果。在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的全过程中,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尊重自然、节约能源、降低能耗、推动发展的目标。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的系统建设,提升了城墙与广场的照明效果,改变了传统依托人工现场调控和巡检排查故障的方式,大大节省了人力和维修成本的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真正实现了低碳智能照明。

该项目建成后,带动了盘门周边的社会经济发展,丰富了人们的夜生活,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通过现代灯光作为媒介为广场注入了新的活力,赋予盘门光裕里广场更多灵动之美,成为运河沿线画卷中浓墨重彩一笔。

此次获奖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只有自身不断完善和提高,迎接机遇与挑战,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下一步,市照明处将继续在照明设计和工程领域保持积极创新的态度,为苏州照明行业添砖加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