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市政管理中心暖心组织“关爱职工•中医健康咨询”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3 16:59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健康意识,普及职工健康知识,5月15日至5月19日,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特意邀请北京中医研究院张孟琳医师来单位,开展为期5天的“关爱职工•中医健康咨询”暖心活动,为中心职工提供“把脉问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式的健康科普、咨询和中医理疗、养生等贴心服务,还为职工阳康后的身体调理及健康调养来支招。

“请问湿气怎么能去除?”“我是血瘀体质,如何疏通瘀血?”“多年困扰的颈椎、腰椎毛病,是否能锻炼恢复?”“劳烦帮我调理调理脾胃虚弱”“医生我想知道如何养肝?”……前去健康咨询的职工络绎不绝,提出的问题也是琳琅满目、不胜枚举。张医师从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的角度出发,结合市政管理行业职工的工作性质、生活方式、饮食习惯、运动强度等细节着眼,耐心细致地为职工中医号脉、答疑解惑,普及和讲解了一些浅显易懂的中医调理与保健理疗的知识,宣传和解读了不少行之有效的健康饮食与中医养生的理念。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给职工提供了全方位、个性化、定制式的艾灸、针灸、推拿、点按、刮痧、贴敷等中医特色健康服务项目,从而起到通经活络、调节人体脏腑气血功能的作用。现场还提供了免费测血压,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截至19日中午,参加活动的职工累计60余人次。

健康,是生活美好的重要基础。健康素养,是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市市政管理中心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中医健康咨询活动,我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大家更清晰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和知晓了缓解的应对办法,同时还了解到中医在康复治疗中的重要性,增强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意识,倡导养成保健养生的习惯,提倡重视饮食养生的趋势。未来大家将会更加注重坚持健康生活和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提升科学养生能力和健康知识水平,以强健体魄和饱满热情投入到市政设施管理的工作岗位中去,齐心协力绘制市政管理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