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城管局杨青松局长率队调研座谈市政管理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政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8 15:39 访问量:字体:

517日下午,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青松率队在市市政管理中心主持召开市政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他强调,市市政管理中心要深刻领会“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提振“四敢”精气神,把好运行节点关、服务质效关和管理互动关,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职能体系。要围绕“守、敢、干”这三个关键词,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努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奋力推进苏州市政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叶明,局办公室、市政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市市政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青松认真听取了市市政管理中心主要领导对单位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现阶段人员架构、职能扩展、项目推进、业务监管等方面状况,对管理中心“积极”“稳慎”推进转型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和认可。

杨青松指出,要守住“廉”。铭记肩负的市政管理责任和使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规范单位资产管理和资金审批程序。同时强化内部监督问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屏障。

杨青松强调,要尽快“转”。进入新阶段以后,单位既要保证工作延续性,也要寻求新发展。一方面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推动形成全市域的市政管理脉络;另一方面转变思想,提升能力,从原来的路灯单科能手逐步蜕变为市政全科专家。

杨青松指出,要全面“融”。坚持深度融合、一体发展,要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转变,围绕业务、系统、数据、管理等方面,强化与局相关业务部门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形成整体合力,加速释放融合发展的叠加效应。

杨青松强调,要更加“好”。单位改革之后,确保真出实效,从原来小范围的好,升级为全市层面上的好。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突出重点,唯实唯干,坚决抓好市政领域安全巡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城管局党组相关要求,构筑好市级层面的指导性标准规范体系。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回首过去,市市政管理中心始终秉承“人文、绿色、和谐”理念,服务社会、服务市民,积累和收获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展望未来,市市政管理中心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市政管理工作重任,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统筹谋划、加强业务学习、优化职能配置、扎实重组资源、展现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品质,以新目标、新内涵、新任务引领行业新发展、新成效、新贡献,为匠心描绘“美丽苏州 满意城管”幸福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